Monday, November 26, 2007

青馬大橋



好像每次路過都見有拍友在這裡取景,今日早了一個站下車,在這裡湊湊熱鬧看看風景,原來還不錯。風景不轉心自轉,漂亮與否在乎一念之間。

Sunday, November 25, 2007

多重享受



攝影可以帶來多重享受,例如拍這張照片,可以享受到散步、微風、海浪聲、黃昏景色以及跟朋友閒聊等等樂趣。如果攝影等於享受,快樂其實很簡單,只看你會不會給自己機會。

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回顧月份



還有數天便十二月。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總覺得十二月好像是一個適宜回顧過去的月份。
在一九八九年的十二月,我看了這個攝影展。
沒錯,一九八九年是一個很特別的年份,在當時的氣氛看Robert Capa的攝影展,可以想想有甚麼感覺。這張海報一直留到現在,每次無論遇到甚麼事情,都總會看看這海報,深呼吸一口氣,然後便可以繼續生活下去。無論攝影或日常生活,我覺得態度是很重要的事情,這些年來看過不少Robert Capa的照片,覺得只可以說一個「服」字,希望他的攝影態度可以對我有一點影響。
他寫過一本書《Slightly Out of Focus》國內簡體版《失焦》在深圳書城有售,全本書沒有教你光圈快門或構圖,但可以看到攝影人的生活態度。
一九五四年五月二十五日,他在越南拍照時因為踏中地雷而身亡,終年四十一歲,其實以他的拍攝經驗應該可以避免這次意外,但對於攝影,他有自己的原則。
都說十二月是回顧的月份。
"If your pictures aren't good enough, you're not close enough."
Robert Capa 1913-1954

Sunday, November 04, 2007

城市風景


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商場風景



古鎮外影回來,今日逛商場好像有點陌生有點怪怪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