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火車餐卡



如果時間充裕,外影我多數會選擇乘火車到目的地,而列車的餐卡是我喜歡坐火車的原因之一,在這裡用餐兼欣賞風景或看書,一樂也。

Monday, April 21, 2008

四號幹線

Saturday, April 19, 2008

樹根根本



都說時間是很奇妙的事情,樹根根本應該只是一粒種籽。

Friday, April 18, 2008

南沙飲食



除了攝影,飲飲食食可說是每次外影必備節目之一,經過認真考慮,覺得在南沙這裡有兩樣食品值得介紹。第一是「葵花雞」,因為以葵花作飼料而得名,百份百地道原創,第二是「沙灣姜撞奶」,因為發源地在番禺沙灣鎮而得名。

Thursday, April 17, 2008

南沙水鄉



這裡是「蒲洲花園」和「天后宮」附近名為「水鄉一條街」的地方,其實算不上是甚麼水鄉,但總算是值得一到的主題公園。

Sunday, April 13, 2008

葵花源記

Friday, April 11, 2008

太陽花語



印加帝國出現在11至15世紀美洲,位置約為現在南美秘魯、阿根廷一帶,是向日葵的發源地,時至今日亦是秘魯、玻利維亞等地方的國花。在古代印加帝國,向日葵被視為太陽神的象徵,所以向日葵的花語是祝福別人可以擁有像陽光一樣晴朗快樂的生活。

Wednesday, April 09, 2008

桃花源記



「晉太原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東晉 陶淵明)

照片攝於南沙桃花園。

Monday, April 07, 2008

南沙霧港

Sunday, April 06, 2008

攝影路上



偶然看到一些精彩的攝影網誌,攝影人多數會頓覺吾道不孤,我近期最喜歡的網誌應該是「One Day In My Life」,Hugo的網誌沒有花巧的版面,沒有高深的攝影理論,只是平實的用照片記錄生活點滴,加上輕描淡寫語句,已經令人共鳴,誠意推介。
http://hugopoon.blogspot.com

Wednesday, April 02, 2008

攝影字義



要說攝影意義可說馨竹難書,今日查字典看看,其實簡單不過。
攝:形聲。從手、聶聲。本義:牽曳。
影:形聲。從景聲。本義:因擋住光線而投射的暗影。
溯本清源看攝影,其實可以是很簡單的事情。

Tuesday, April 01, 2008

登山纜車



攝影可以很無聊,亦可以很有意義,是心態的問題,都是個人的事情,但每次攝影過程都是愉快的經歷,應該錯不到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