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開平十五

Friday, May 30, 2008

開平十四



赤坎這裡有一個地方叫影視城,不少國內電影曾經在這裡拍攝,例如:《三家巷》、《香港風雲》、《南下大軍》、《孫中山》、《阮愛國在香港》、《風雨西關》......等等,聽說這裡的景象跟五、六十年代的廣州或香港很相似。

Monday, May 26, 2008

開平十三



位於塘口鎮的「立園」建於1936年,總面積約一萬一千多平方米,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這裡只是其中一幢別墅,如果要參觀整個「立園」,應該需要一兩個小時左右。

Sunday, May 25, 2008

開平十二

開平十一



開平位處廣東,在禾田阡陌間走過,偶爾停下跟當地人用廣東話問路閒聊數語,好像多了一份親切感;陌生人其實可以並不陌生。

Saturday, May 24, 2008

開平圖十

開平圖九



樓房內每一道窗戶,每一個露台都總會裝設鐵枝,看來當年這裡治安的確令人擔憂。

Thursday, May 22, 2008

開平圖八

Wednesday, May 21, 2008

開平圖七

Tuesday, May 20, 2008

開平圖六



部份碉樓開放給遊人參觀室內陳設,可觀程度不下於外觀。

Monday, May 19, 2008

開平圖五

Sunday, May 18, 2008

開平圖四



現存完整的開平碉樓有1,833座,要比較全面地參觀,我想應該要一星期時間左右,所以這次外影我只選擇了其中一些景點,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參觀其他;照片攝於塘口鎮自力村。

Friday, May 16, 2008

開平圖三



今日早上這裡下了一陣雨,下午天空不算晴朗,但空氣總算清新,可以開始出發到其他地方拍攝這裡的地標:開平碉樓。

Thursday, May 15, 2008

開平圖二



距離開平市約半小時車程,赤坎鎮的歷史可追溯到350年前清順治年間,亦因為上世紀20年代這裡曾經是法國租界,所以現存的古老街道大多具有歐陸風格。

Wednesday, May 14, 2008

開平圖一



每個社會都具有獨特的歷史,成就其獨特的文化;慶幸攝影成為興趣,讓我可以透過鏡頭體會不同的人文風貌:照片攝於廣東開平赤坎鎮。

Monday, May 12, 2008

影像印象



攝影應該是個人憑感覺以影像紀錄印象的事情,簡簡單單的道理,快快樂樂的拍照方為上策,想太多紫邊、走焦、失光、變形等等諸如此類問題,應該有點浪費時間。

Tuesday, May 06, 2008

廣告時間



路經中環圓形臨時建築物,大多數的展覽會、博覽會、研討會、座談會的共通點應該是:廣告時間。

Saturday, May 03, 2008

值得紀念

Friday, May 02, 2008

數碼菲林



有時會有點左右為難的感覺;身邊認識兩類喜歡攝影的朋友,一類堅持菲林拍攝,另一類只會用數碼相機,要說背後原因已經沒甚麼意義。早前參觀Aperture 2的發報會,平心而論,此產品技術發展的確不錯,無論用菲林或數碼的攝影人,都值得一試。
http://www.apple.com/aperture

Thursday, May 01, 2008

不談政治



奧運火炬明天路經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