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澳門圖五



印象中《君子Esquire》雜誌首任總編輯張錦滿曾在澳門居住,對港澳兩地的文化分別看得通透,忘記了他在那篇文章說過:「澳門從來不喊 Asia's world city 的口號,而是直接去做 Asia's world city......」。實在有共鳴,行動永遠比口號實際。

澳門圖四



保持心境開朗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相信走過的路不會白走,能否享受沿途風景只在乎心情;而且無論心情好壞,路總要走下去。其實事情的簡單與複雜只是一個選擇。

Wednesday, July 30, 2008

澳門圖三

Tuesday, July 29, 2008

澳門圖二



經過5年時間籌備及興建,澳門漁人碼頭成為近年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香港計劃興建漁人碼頭應該是由1998年開始,近年再計劃希望於2009年開始動工,試目以待。

Monday, July 28, 2008

澳門圖一



是日38度高溫跟頭號好友兼攝影發燒友外影,果然有發燒的感覺。

Saturday, July 19, 2008

快樂指數



香港在「全球快樂指數榜」中排名63(台灣48,中國54),是東南亞排名最低的地方。想起莊子有幾句話,明白了好像有點意思:「巧者勞而智者憂,無能者無所求,飽食者遨遊,汎若不繫之舟。」快樂其實應該是不難的事,希望只是天氣影響心情......。

Monday, July 14, 2008

狹隘之間

Sunday, July 13, 2008

百萬像素



這日往灣仔看旅遊展,想起多年前買下一部HP的PhotoSmart C200,一百萬像素,可以用CF咭,喜歡它的照片有一種原始感覺,是當年外影最常用的隨身相機,在快樂拍照的大前提下,一百萬跟一千萬像素的分別,有時可能沒甚麼意義。

Tuesday, July 01, 2008

遠觀圖八

遠觀圖七

遠觀圖六

遠觀圖五



荷花是印度國花,而印度是佛教發源地,所以荷花經常會出現於一些佛教的宗教圖像中,可能因為這些原因,友人看過這些荷花照片後,說好像覺得開始有一點點「悟性」…… 都說照片可以給人很廣闊的思想空間。
我想很多人印象中的「覺悟」都應該離不開「前非」,而「執迷」則離不開「不悟」,其實悟與不悟,相對而已,可能懂得遊走於兩極之間的道理才是為「悟」;是日七一回歸十一周年,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