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鼓浪二寶



當中國還沒有李雲迪、郞朗,熟悉的就好像只有殷承宗。很多人說鼓浪嶼是一個琴島,其實說得不錯;在一處清靜的山頂有一間小白屋名為「怡韵樓」殷承宗琴屋,由殷承宗九歲演奏用的鋼琴開始細說其個人傳奇故事......。喜歡音樂的朋友值得一到。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鼓浪一寶



沒有數碼攝影的年代,寶麗來是攝影師測光看效果重要工具,所以對於拍攝寶麗來雖然說不上有甚麼心得,但總算有一點感情。現在大多數攝影工作已經不需要使用寶麗來,但還是喜歡它的粗糙濃豔色彩,隨意隨拍的感覺;數碼攝影的好處就是方便,只要簡單一按,一張「疑似寶麗來」立即在電腦上顯影,寶麗來從來就這樣簡單。

今期「U」介紹中國十大上位旅遊熱點,其中一處就是夏門鼓浪嶼,友人詢問還有沒有鼓浪嶼照片可以一看,答案是可以一看的實在不多,路上隨拍還有數張,就把它做成寶麗來看看好了。

這張照片的景點亦出現在今期「U」介紹鼓浪嶼文章內,原文Caption:「島上處處都是不同國家建築,活像是一場萬國建築展。」其實這建築物是離碼頭不遠的商場,地舖的「康師傅私房牛肉麵」至今回味無窮。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鼓浪天空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鼓浪風景



這裡應該是感受李叔同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之最佳地點;鼓浪嶼行程至此已無憾矣。
攝於鼓浪嶼日光岩山頂。

古避暑洞



登山途經古避暑洞。
清風送爽名副其實,於鼓浪嶼不妨到此一遊。

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日光岩上



日光岩是弘一大師在鼓浪嶼靜修之地,亦是郁達夫當年跟弘一大師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共商國事、世情、人生、命理……。
世紀過後往者已矣,沿路拾級而上可以到達日光岩高地,前人當日心懷大志可能就是這一步一步累積的結果,站得高才看得遠;人生如是,攝影亦然。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雕塑故事



在鄭成功紀念館附近,設置了一些故事人物雕塑,描述當年日常生活;近距離接觸歷史人物,這裡應該是不錯景點。

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從遠到近



攝於鼓浪嶼鄭成功紀念館,這裡除了看風景,也可以看歷史。

成功故事



紀念鄭成功擊退荷蘭人收復台灣,島上建有鄭成功紀念館,展出有關歷史文物超過400件,包括不少珍貴歷史文獻。

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古老風景



鼓浪嶼除了藍天白雲,還有到處的世紀初歐陸建築,風景同樣吸引;不少已被列為古蹟文物,值得一看。

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街頭畫家



簡單複雜化說繪畫跟攝影分別可以罄竹難書,溯本清源應該只是技巧分別;簡單一點,世界可以大同。

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畫廊旅館



外影住宿在鼓浪嶼應該不是問題,可以選擇各有特色的五星酒店或百年民居改建旅館。
只是覺得酒店太貴,百年民居又太有氣氛,最後我選擇了這間由畫廊改建的「畫廊.旅館」。
聽說這裡以前是一間畫廊,後來改建為旅館,租給背包客自由行;可能是畫廊主人情意結,現在還有一些油畫放在旅館寄售。
理想和生活取捨,其實可以兩存其美。

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瞭望過去



一個荒廢瞭望台,代表一個時代過去;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攝於鼓浪嶼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