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3, 2013



 
如果命運是一條路軌,生活就是一節車卡,我們都只是其中一名乘客。
 
從第一卡的軟卧走到第七卡的餐卡,在車廂內走了很近的一段路,其實在路軌上已經走了很遠。
 
又從第七卡的餐卡走回第一卡的軟卧,以為回到了休息的地方,其實在路軌上已經走了很遠。
 
在時間線上的生活就是這樣一回事,但生活也應該不只一條路軌。
 
這日在車廂內看沈從文的邊城,想到如果人生有機會,是否可考慮在不同的車站轉乘其他列車,在另一條路軌的車廂內繼續不一樣的旅程,享受另一種生活。
 
從開始的「Denzel Pub」到現在的「略影筆記」,這網誌已經寫了八年,用照片記下了不同時日的各種風景,為自己留下了一部不錯的日記。
 
明白生活平淡就是享受。到了這裡,應該是停下來的時候了。
 
生命就如四季更替的生活。無論春夏之間穿山水,秋冬之間渡日月,只要沿途保持輕鬆心情,在車廂內看著窗外流動風景,都一樣美麗。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