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寧靜片刻



下星期放假,暫別繁忙都市到寧靜地方外影。
能夠在繁忙生活找到寧靜片刻,需要一點智慧,一點勇氣,再加一點運氣甚至要付出一點代價。臨近聖誕想起《以賽亞書》「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放假,的確是很重要的事情。祝聖誕快樂!

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回家煮飯



聽說放工喜歡回家是老化的先兆。上班的地方在雲咸街鄰近Soho及蘭桂坊,晚上總會見到放工不願回家的人,最初搬到這裡還會湊湊熱鬧,但現在放工比較喜歡回家煮飯。近日最滿意的作品是「史雲生雞湯清蒸金菇菜水蛋」,如果沒有試過用史雲生清雞湯蒸蛋,應該一試。金菇菜只用接近根部的部份,小心地每半吋切一部份,看起來會有瑤柱效果,口感不錯。至於金菇菜的其它部份,可以切碎一點再加一兩個小棠菜做菜飯,感受一次菜香飯香的感覺。所費無幾可以在家中享受一個滿意的晚餐,老實說,放工回家是比較舒服一點。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息勞歸主



大嶼山神樂院熙篤會高師謙神父昨晨在修院逝世,享年一百一十歲。他一百歲那一年我剛好在神樂院退修,回家後收到他的電話互報平安,今日想起好像昨天的事;轉眼十年,有些事情過去便是便去。

Monday, December 03, 2007

海運大廈

Sunday, December 02, 2007

聖誕快樂



無論有沒有宗教信仰,聖誕節都應該是快樂的日子,正如無論有沒有宗教信仰,都可以是素食者,更加相信無論有沒有宗教信仰,頭上都可以有光環。內心包容多一點,世界便會共融多一點。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