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世界和平



有時覺得書櫃就是一個Pandora's Box……都說放假不要處理雜亂的書櫃,每次放假想收拾書櫃總是一發不可收拾。

幾日假期就是由《煙花三月》走到《大江大海》,然後每個段落都歷歷在目。

冷冷天氣,灰白天色,枯乾樹枝,荒涼石碑,過去歷史,交錯故事;這是今年最後一張照片。

新年願望應該是希望世界和平。

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聖誕快樂


喜歡聖誕是一個令人感受寧靜同時又充滿熱鬧的節日。
祝聖誕快樂及愉快的新年假期。

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靚景例景



要說拍攝聖誕燈飾十大靚/例景,海運大廈是其中之一;節日氣氛應該普天同慶,只要拍得開心再加點信心,,把例景拍成靚景應該不難,眾樂樂之道也。

Sunday, December 20, 2009

冬遊農場







天寒地凍遊嘉道理農場,趣味盎然。

可於大埔墟港鐵站乘坐64K巴士,約半小時車程到達門口下車;入場費十元,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

建議到達後乘坐園內免費穿梭小巴到山頂,再慢慢沿路步行回程,應該不太辛苦,值得一到。

早前一張「蕭瑟風景」就是在山頂所拍。

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蕭瑟風景



一葉落知天下秋,千葉了知春不遠。
萬般如葉,萬象如風。
就算葉落盡,枝還滿一樹更待春來。
眾生風景可能亦只此而已。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菊花隨想



世界更美,只因有妳。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一線生機



希望為寶麗來帶來一線生機的新款寶麗來「Polaroid Two」終於面世,結合數碼與即影即有技術,相機售價$1,680,2x3吋菲林每盒30張售價$80;是否昂貴玩意見仁見智,但一眾寶記Fans應該會有興趣到各大攝影器材公司看看吧。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潮汐漲退



攝於新界大埔汀角附近的紅樹林濕地保育區,想感受大自然生態可以考慮這地方;看著潮退後海星慢慢沉入濕地保護自己,大自然的智慧就是這樣自自然然。

香港光害嚴重,要看天上星星機會甚微;出發前到天文台網站參考潮汐漲退時間然後到這裡走走,可以看到海星的機會很大。

環境污染生態保育等等問題可以是一門學科一篇理論,環保最重要應該還是生活態度。和諧在乎尊重,尊重在乎欣賞;要修補大自然關係應該是由欣賞大自然的美麗開始。

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拭目以待



世事無絕對,寶麗來600菲林停產一年後宣佈復產,計劃2010年先推出兩款黑白菲林,然後夏季期間再推出彩色菲林;至於即影即有相機方面,亦計劃會復產「彩虹機 」SX-70 Onestep及「Polaroid One」,一眾寶記Fans儲定錢可以了。

願意投資寶記翻生是一位意大利人,叫Giovanni Tomaselli,他表示投資寶記翻生算是一個「Impossible Project」,意念是不認同「任何不能產生生意額的東西就要滅亡」這偏見。

為甚麼有這個想法?引用寶麗來之父Edwin Land名句「 Don't undertake a project unless it is manifestly important and nearly impossible.」

為甚麼選擇在香港舉行全球首個寶記翻生發佈會?「我在香港生活了25年......」

結合意大利浪漫及香港人創意,希望寶記可以開創新一頁,給攝影人多一樣創作選擇。

Monday, December 07, 2009

寄聖誕卡



有沒有印象收到聖誕卡的感覺怎樣……
每年聖誕節拍一張照片,加一些祝福語句,然後印一張4R寄給朋友,就是一張簡單DIY聖誕卡。
如果相信友情有生命,應該願意花點心思灌溉。
希望與您分享這聖誕卡的祝福。

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聖誕攝影



十二月份到處充滿節日氣氛,只要不怕麻煩帶備腳架,拍攝聖誕燈飾其實不難;花點心思,每個人都可以拍到滿意作品。聖誕節應該是普天同慶的日子。